Wednesday, July 23, 2008

無聲的愛


我和我的太太已經結婚五年了,我們一直沒有任何的小孩,原本我們感情一直很甜蜜,但在兩年前,一切的夢都破碎了。

當時我的太太懷著兩個月的身孕,一個人出門 買東西,在過馬路時不幸被車子撞到,她的傷勢很嚴重,好不容易才被救活,但是這場意外中我們失去了她肚子裡的孩子,而且她這一輩子已經無法再懷孕,更慘的 是她還失去了聽力。

當她知道孩子沒了,也無法再生小孩,而且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這些悲慘的消息,她不哭也不說話,對任何事都不再關心,我看了心裡很難受,我想走過去安慰她,但每次見到她傷心的模樣,心裡想要說的話,就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很快的,半年過去了,我的太太聽力仍然沒有恢復,我們無法交談,我只能偶爾寫寫字條,傳達我想說的話,但她只是點點頭,一句話也不肯說,我們的生活似乎不再像以往甜蜜了。

幾天前,我在路上遇見了一位十幾年不見的朋友,我們一起吃了頓飯,吃飽飯之後,我們邊喝酒邊聊天,他告訴我關於這幾年所發生的事,才知道他的太太已經去世多 年,但看著他一提到他太太,臉上仍然浮現出幸福甜蜜的表情,雖然他的太太已不在他身邊,但他仍然深愛著她,這令我心頭一震。

我的太太還在我身旁,我應該要感到幸福,但我卻....

回家的路上,也許是喝多了,我一個人在黑夜裡獨自走著,風很大、很急,但我並沒有感到任何涼意,我開始大叫、嚎哭,在黑夜中不理會方向的胡亂奔跑,直到在路上遇見了一個人,

..我告訴他關於我的故事,

那個人只說:「如果你還愛她,那就告訴她吧!」說完之後人就不見了。



我繼續走著,又遇到了第二個人,我也告訴他這段日子以來心中的慌亂,

他告訴我:「愛一個人不一定要說出口。」說完就消失了。



接著,我又遇到了第三個人,我仍然喃喃的說出我的心事,

他臉上帶著彷彿是體諒的笑容說: 「只要有心,就能體會到愛。」

聽完我整個人都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我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車上,我想起昨夜所發生的事,原來那只是一場夢,我頓時愣了一下,發動車子,開始往回家的方向急駛,我回到家,急忙尋找我太太的身影,發現她坐在院子裡,我沒有開口叫她,她也沒有回過頭來看我,但我知道她知道我回來了。

昨天一夜沒回家,她似乎很著急,難道她在這坐了一夜?

只為了擔心我,看著她寂寞的身影,我說了一句很久沒對她說的話:「我愛妳...」

令我驚訝的是,沒想到她轉過身來,臉上掛著兩行淚,對我說:

「我還以為你已經不再愛我了!」

我聽了這句話,淚水也忍不住流下。

她聽到了,是的!
她用「心」聽到了。


3 comments:

said...

好个‘只要有心就能体会到爱’,感动,更要记住

迷迭香 said...

很感动哦...

elaine said...

被你感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