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人生最珍貴的禮物是甚麼?


在你眼中,人生最珍貴的禮物是甚麼?

1 時間
每人也擁有的,但就不是每人也懂珍惜,有人還為了要打發時間,而故意去做一些沒甚意義的事,當有一天生命快要來到盡頭,你就會知道時間的可貴。

2 健康
正如時間一樣,擁有健康的人,從來不懂得自己已經是如何幸福,很多人天天做的事,其實都正在和健康作對,因為,我們以為健康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以為大病、死亡這些事,只會發生在人家身上。

3 一個真正的朋友
對你好的人,不一定真的對你好。 對你壞的人,也不一定真的對你壞。 主要還是看他們的出發點,一個真正的朋友,是一面清楚而沒經美化的鏡子,在他們身上,你可能看見一個不太完美的自己,但都是真的。

4 一個沒有吵架聲和哭聲的家
擁有一個天天吵個不停的家,倒不如沒有家,因為,家是我們最後的防線,最安全的休息地,如果,家變成了戰場,大家天天面容猙獰地呼呼喝喝,我們就會連最後的防線也失守。家,一個快樂的家,有錢也買不到。

5 讀書的機會
過去有好幾十年,我沒有珍惜上學的日子。 驀然回首,那些上學的歲月,老師的教誨,甚至讀書的機會,原來都是那麼的珍貴。 讀書,不一定使你變成有錢人,但一定可以使你變成一個聰明人。

6 一次有激勵性的挫折
皮球,要大力拍打一次,才能反彈得更高,人在順風順水之下,會變得安逸而沒有戰鬥心,只有一次不大不小,不能取你性命,但卻能教導你如何奮發的挫折,才是繼續向上的最大動力。 挫折,不一定帶來負面影響,主要看你如何招架。

7 一個愛自己的人
你去愛人多少,可以由你決定。 人家愛你多少,只可由命運安排。 愛你的人,不一定會出現。出現了,不一定會永遠愛你。永遠愛你,你不一定會珍惜,如果一切都湊合得好,可算是天下瑰寶。

8 自己
我們踏破鐵鞋,去找尋最珍貴的東西,但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已經是其中一件,愛惜自己、尊重自己、了解自己,為自己建造一個光明的前景,都是人人必須學懂的事。 不愛惜自己,有人會去做援交女郎,不尊重自己,有人會去作奸犯科,不了解自己,有人會渾渾噩噩地過一生。


你只有一個自己,何時才能學懂珍惜?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