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我一定听


一个丧偶的男人, 在丧礼上, 笑脸盈盈的招待来访的亲友.

弄得亲友不知如何是好, 很尴尬.

想安慰他但他好像很乐的样子, 不安慰他嘛, 那来做什么呢 ?

甚至有的亲友心中有点气愤的想着 :" 人是不是给他暗算做掉的啊?"

但是没人敢去问这个丧偶的男人.

终于出殡的日子来了, 女方的家长, 实在按耐不住了.

在灵堂上破口咒骂这个男人, 相处的二十年老婆死了还笑得出来, 是不是有什么内情 ?

只见他默默的听着, 不做任何回应, 直到骂完了, 众人眼睛全都看着他.

等他的反应过来时, 他才说,”谢谢指正”.

哇咧 !……………

他的脸还是笑笑的, 女方的家长差点没气昏过去.

冲向他面前去, 一手揪住了他胸前的衣领, 挥拳就打下去了.

这个男人还是笑笑的, 但嘴角己是流出一条血河的了.

这时反而是女方的家长心中一阵寒慓, 自觉性的害怕了, 难道这个人己疯了????

丧事就在一场闹剧中.......渡过了.

当天夜晚, 女方的家长很担心, 早上的举动是否不当.

偷偷的折回偷看这个男人.

倒底是怎么一回事, 只见他抱着亡妻的照片呆坐在客厅中一个小时, 二个小时, 三个小时, 连动都没动, 也没出声音的……….

女方的家长看不出什么异常的, 就回去了…

第二天, 一大早女方的家长又去看他了, 谁知只见他还是呆坐在那里, 抱着亡妻的照片, 这下女方的家长心急了, 怎么说也是二十年的半子, 至少关心一下.

就敲了门进去了……门没有锁…..

他头也不回一下, 续继抱着照片, 女方的家长问 :" 你怎么了啊?"

这个男人说 :" 我一生都在忙东忙西的, 自认为是为了她好, 为她在打拼, 她的埋怨我都不曾理会, 从没好好的听她说一句话."

"直到最后她病得很重时她向我说一句话 :" 你可以听我一句话吗?""

"我为了让她高兴, 我说 :" 我一定听!!""

她说 :" 我知你是爱我的, 我也爱你, 我要是死了, 你一定会哭的, 但我不要看见....听见你 哭好吗?"

"你要笑笑的帮我把后事辨好, 你一生都没答应我什么, 就这一次好吗?"

他说完眼中有泪光......

但泪水郄不掉出来而是往肚子里流, 因为他答应了她.

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一定听 !!

-----------------------------------------------------------------------------------------

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工作为了能让家人过的更好, 几乎将所有的时间花在工作上,却忘了该多花点时间来陪陪家人.........

忙碌的各位....
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