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


打从一开始......

女孩的家人便反对她和男孩交往


说什么家世的问题, 说
什么女孩和男孩在一起后会吃苦一背子.....

而女孩也因家里的压力, 而时常和男孩吵架


女孩是爱男孩的; 女孩常问男孩......." 你有多爱我?"

男孩因为不善言语, 常惹女孩生气


在加上父母的话, 心情更不好


男孩, 便成为了她的出气筒


而男孩,只是默默的任由女孩,发著脾气......

後来,男孩大学毕业了。

打算要出国进修;出去前.......

男孩向女孩求婚了,我不会说好听的话;但是我只知道,我爱你。

如果你愿意,我会照顾你一辈子。至於你家人,我尽力让他们认同的。

” 嫁给我,好不好?”

女孩答应了男孩。

而女孩的家人,再男孩的努力下。也承认了他们。

於是,在男孩出国前,他们订婚了。

後来,女孩留在国内步入了社会, 而男孩则在异乡,继续著学业......

他们平时靠著电话及信件,维系著感情。

子虽然难熬,但从未说过放弃。

一日,女孩如往常的出门上班;在走往公车站的路上,一台失控的车子,向她冲来


当女孩清醒过来後,女孩看到了父母,才知道自己伤得不清,幸好命没丢。

看著泪满面的父母,女孩想要安慰他们。

但却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女孩极力的想要发出声音,但却只能发无声的喘息。

女孩哑了........医生说因为伤及脑部, 所以女孩後辈子都不能再说出一字一语了。

听著父母的安慰,嘴却不能再出声。

女孩崩溃了........成天除了无声的哭泣,还是哭泣.........

後来,女孩出院。

回到了家中,一切还是像从前一样。

唯独电话铃声,成为了女孩最大的梦餍。

那一声一声的铃声,不断不断的刺激著女孩。

女孩的痛苦......却不能告诉男孩。

女孩不想拖累男孩,於是写了封信.......

告诉男孩不想再等了,他们之间结束了,并把戒指给退了回去。

面对著男孩一封封的回信,及打来的电话,女孩除了流泪,还是流泪.........

女孩的父亲看著女孩如此的痛苦,便决定搬家。

希望女孩能忘掉这一切,能快乐些.......

换了一个环境,女孩慢慢的试著学习,用手语去沟通,重新开始........

也告诉自己,忘了男孩.......

一天,女孩的好友,告诉女孩,男孩回来了。

并四处寻找著女孩,女孩拜托好友,别告诉男孩,她的事,告诉男孩,忘了她。

之後.........就没有再听到男孩的消息了。

过了一年多,女孩的好友,告诉女孩,男孩要结婚了并托她带张喜帖给女孩。

女孩伤心的打开,却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在上面。

正想问好友时,男孩出现在女孩的面前。

用著生硬的手语,告诉女孩........

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逼自己学手语; 为了就是要告诉你 :" 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给我个机会
, 让我成为你的声音。"

"我.爱.你。"

看著男孩缓慢的比著,及当初女孩所退回去的戒指。

女孩终於笑了




把每一次恋爱都当成最後一次,才会懂得付出

把每一次相处都当成最後一天,才会学到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