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退休计划5大原则


没有一定的方法来规划退休计划,但是不管使用的是那个方法,都必须紧记以下5个重要的基本原则。

原则
:仔细考虑退休的财务负担

在规划退休计划时必须清楚自己退休的财务负担。举例:退休最重要的就是栖身之所,你可以选择购买房子或租房子。

我们不知道未来的房屋租金是多少,所以很难去真正做预算或规划。最好的决定,就是自己购买房屋。这样不仅能够得到庇护,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长期财务负担和所拥有的资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需要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准备更多的医疗费。每一次的健康检查或治疗都会花费不少的金钱,所以最好尽早购买医疗保险。


原则
:对风险承担能力提高警惕

必须对所做的投资风险提高警惕,尽早把风险减到最低。年老时应该把投资在股票上的钱转移到定期储蓄上或用来购买债券,长期安全的风险投资比较妥当。在做退休财务规划时,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度。


原则
:做多元化、具伸缩性的投资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你必须懂得运用不同的投资工具。投资工具最好多元化且有伸缩性的,如此你的资产就不会永久地被捆绑。可以购买结合了寿险、意外保险、医药保险及投资性计的保险。


原则
:懂得保护你的资产

如果说你用了20年的时间才储蓄到你今天拥有的资产,相信你不会想要因为生病或发生意外,而把这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花在医疗费上。对资产的最佳保障就是购买保险。


原则
:储蓄越多的钱越好

如果你能在退休前储蓄越多的金钱,你就将能够在退休过更加舒适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