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谁家有宝宝,请注意!


生活中,很多习惯都可能造成对宝宝的伤害。但是,能因为这么一个很普通
的小习惯,而致命的,恐怕不多。那么是什么习惯会有这么恐怖呢?请听我说:

有一同事,在第一个宝宝夭折以后,现在的宝宝又得了和原来宝宝一样的怪病。这次,一家人更是紧张万分,跑遍了附近所有医院,都查不出病因。不知道病因,也就无法医治。抱着最后希望,他们去了北京。

结合两个孩子相同的病情,排除了他们的家族病史。了解了怀孕期间曾否生病,服药,孩子的生活起居等---------最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樟脑中毒!

原来,小张和我们大家一样,有一习惯。就是喜欢在衣橱里放一些樟脑球,其实,在毛和丝的衣服里,放一些,是可以防虫蛀的,没什么不好。问题在于,做什么事都不能极端,更不能想当然,就因小张她认为:樟脑可以杀虫,那就更能杀菌。于是,她就把宝宝的衣服里放满了樟脑球。结果就 ------唉

这是一个大家不太注意的事,因为一般都不会象小张用樟脑那么多,所以不一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也许有小的危害,看不出来呢?]但既然证明樟脑对宝宝不好,那就一定不要再用了!

因为这是对宝宝健康很重要的信息,所以请大家互相转告。同时也为了所有的妈妈都能看见,请您一定帮忙啊!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您说不是吗?

人工合成的 "樟脑丸",其主要成分是萘酚,具有强烈的挥发性。当孩子穿上放置过樟脑丸的衣服后,萘酚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如果孩子血液中红细胞内缺乏葡萄糖―6 ―磷酸脱氢酶或者此酶活性不足,均会使红细胞膜发生改变,使其完整性受影响,红细胞破坏而导致急性溶血。表现为进行性贫血,严重的黄疸,尿呈浓茶样,严重者可发展为心力衰竭,有生命危险。医生对此说:新生儿新衣服做好后,可放在干燥的衣柜中,使用时在阳光下晒一晒即可穿用,存放衣服不要放樟脑丸。

天然樟树提取的樟脑,应该是无害的。不过从来没见过商店里有天然樟脑卖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