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讓人省思自己在婚姻的過程中 追求的是什麼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讓人省思自己在婚姻的過程中追求的是什麼 ......



三十分鐘前,我都還在懷疑我的決定。



來參加前男友的婚禮,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的,尤其是經過這幾年胖了超過十五公斤的我 。

不過,在仔細的思考過我當初與他的交往情形(沒見 過他爸媽,沒認識幾個他朋友)後,我還是願意假裝大方的將自己打扮的美美走進這個會場。

約十年前剛出社會時和他交往了一年,其實沒什麼爭吵,除了他最後不清不楚的分手原因之外,他實在算是個很棒的男朋友。

婚禮本身沒什麼特別,按照最近幾年台灣的慣例,婚禮前先播放男女雙方的成長照片(有小部分照片我看過),然後開始播放婚紗照,這 一切,都讓我覺得索然無味,一直到司儀宣佈了今晚的特別遊戲規則 。

「我們今天為了讓新郎新娘能夠得到每一位特別的朋 友的特別祝福,我們待會會請每一位被抽到的朋友上台說說,他與新郎或新娘的關係,並且 說出一件與她們來往中最特別的事情──」

關係!?這下可好了,現場都是新郎認識的人,我斷不可能說自己是同事,或是小學或任何時期的同學,因為怎麼說都會被別人抓包,那, 我要說我是他的前女友嗎?!

這時現場也起了騷動,不過不同於我的驚慌,大家似乎非常樂於這個遊戲。於是在晚宴的進行中,隨著不同的菜餚上桌的同時,也陸續的有許多不同關係的人走上台對新郎與新娘說出祝福的話。

我則是持續冷汗直流。我祈禱,希望晚宴結束之前,我沒被叫到名 字,或是被叫到的話,我乾脆落跑算了。

上去說話的人,有人哭著祝福,有人搞笑的說著新郎的糗事,不過大抵都是些無關痛癢的話。

這時有個外型出色的女人上台了,臉上畫著合宜的妝,讓她的好肌膚看來更加出色
身上穿著優雅的禮服,襯托出她一身的 好曲線。

她一開口,全場立刻安靜了下來 。

「我是新郎的前妻。」女人平靜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新郎很好,是個好人,對我,對我家人,對身邊的朋友,都很好。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他最常對我說過的話,就是,他最喜歡的,是我的美麗。但我最覺得納悶的是,不到一年的婚姻生活,他便提出了離婚的要求,而我當初還是那麼的愛著他 …」

我心裡漸漸的浮出回憶,才想起十年前與我交往時,他的確提到了他剛離婚的這件事情,但我作夢都沒想到,前妻竟然是這麼美麗的女人。

雖然這位美女最後還是不免俗的恭喜了新郎,但全場的氣氛,卻充滿了竊竊私語的詭譎。

司儀為了沖淡這股尷尬味,趕緊抽出了另外一個來賓的名字,於是從台下走出了一位相當斯文的女性,俐落的短髮,感覺 上就像是在外商公司服務的高級主管。

「我是Subrina, 如果算得沒錯的話,我應該是新郎的前前女友…」

這下可好,我這下可真是又驚又喜。

看來坐在台下的緊張的人不只我一個,這下子我可一 點都不害怕了。

不過這時候我倒是很好奇新郎的心情如何,於是我刻意的起身眺望主桌的新郎,卻依然是一副平靜,喜樂的表情。不過同時,我也瞧清楚了新娘的樣貌,比起前妻的美麗,和這位前女友的幹練,這位新娘子既使是穿上了婚紗,還是那麼的不起眼。

「我和新郎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不過我特別有印象的也是他對我常說的一句話-他最喜歡的是, 是我的聰明。可是,我也不懂,為何當初他會想要和我分手…」

聽到這段話, 全場幾乎都安靜不下來了,因為幾乎是同樣的模式,新郎與前妻離婚,與前前女友分手。那麼這段婚姻,還有辦法得到在場來賓的祝福嗎?

隨著這兩位女性的發言,我腦海中畫面,也像是飄回 了十年前交往的過程。隱約中,我記得,他似乎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但我一時卻想不 起來…

「Maria陳!」恍惚之中聽到有 人叫出我的名字,我也不自覺的站了起來。

「是!」我話一出口,就察覺叫我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司儀。我的本能反應將我之前想要用的拙劣手段,一股腦的都忘光了。

就在我尷尬的不知道要用什麼關係上來說話時,新郎忽然站了起來,走向台上。

「我想,我需要對我一路走來的幾段感情,做個說明。」 新郎接下來說的話,卻讓全場人為之動容。

「十年前的第一次婚姻,我追求著美麗的人事物,我認為,找到美麗的另一半,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不過, 當我發現,美麗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時,我選擇離開,並且謹慎的決定婚姻對象,不再輕易結婚。」

「當我與Subrina在一起時 ,我覺得她的事業能力與聰明才智可以幫助我許多方面,不過當我發現她的聰明讓我的生活感到壓力時, 我還是選擇離開。」

「在她之後,我覺得內涵與興趣相投才是我人生對象的選擇,於是我開始了與前女友Maria 的交往,不過當我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時,那一切都不重要了,於是我再度選擇離開。」

「當我經歷了幾年的醫療之後 ,我覺得不離不棄才是我人生另一半最重要的條件,不是美麗,不是聰明,不是內涵,於是,我選擇了我妻子 …」

話說到此,台下的觀眾已經掌聲如雷,我看到就連剛 才上台的前妻與前女友,也都露出了認同並且微笑的表情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