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不完美的完美


劉墉 先生說道:我有一個朋友,單身半輩子,快五十歲。

突然結了婚,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 都離了婚,現在不紅了,由他撿了個剩貨。」 話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裏。

有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 「我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不起; 現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

他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看說:「三手?看來很好哇!馬力也足!」 「是啊呀!」

他大笑了起來。「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 前面嫁個四川人,又嫁個上海人,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

現在老了、收了心,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 卻做得一手四川菜、上海菜,又懂得布置家。

講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你說得真有理!」, 我說:「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她竟然是當年的那位豔星。」 「是啊!」他拍著方向盤:「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

我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所以兩個人都成熟,都知道讓、都知道忍,這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啊! 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 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 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

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 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摘錄獻給每個正在打拚的人!

親愛的朋友 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 應該相互體諒、相互包容溫柔的相待扶持的相守隨風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