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冰箱-家庭必備的家電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除了保存食物的功能之外,

你知道它也可以用來讓豆類較快煮爛、軟軟的肥皂回復硬度喔!另外,冰箱的保養及清潔也相當重要,風速調整及如何正確開關冰箱門平?請專家告訴你。

豆類快煮爛

紅豆如果沒有經過浸泡很難煮透,建議可先將約 300g紅豆和 1000 ㏄的水一起煮沸。

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凍庫 2 小時左右,取出後水表層會有出現些許結冰現象。

此時再將鍋子放瓦斯爐加熱,水與紅豆受熱程度不同,溫度變化讓紅豆約 20分鐘後就煮爛。


受潮可恢復

若有餅乾受潮,吃起來不香脆,但尚未超過保存期限丟了可惜,可將餅乾入冰箱冷凍庫約 24小時。

將餅乾取出,用手指輕輕一壓,餅乾就都碎掉了,吃起來的口感也恢復原來的酥脆。


肥皂復硬度

肥皂遇水軟化後,會變得黏黏軟軟的使用起來相當不便,可放冰箱的冷凍庫中約 30分鐘。

冰箱既可吸取肥皂中多餘水份,並可藉由冷度讓其恢復硬度。


去除口香糖


口香糖不小心沾黏在物品上時,可以先連同沾黏到的物品一起放在冰箱冷凍庫裡面。

約 1 小時後,口香糖就會變得脆硬,此時將物品取出,並輕輕用指甲就能將口香糖剝離。


絲襪延壽命

不少女生為絲襪常破傷腦筋,新買的絲襪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庫放個 1~2天。

之後拿出來半天左右再穿上,溫度的變化可增加絲襪的韌度,冰過的絲襪較不容易破損。


蠟燭不滴蠟

使用蠟燭前 4 小時,先將蠟燭冰在冰箱冷凍庫中。

冰冷的蠟燭於點火後,會燒的比較慢比較久,而且也比較不滴蠟。


電池延電力

行動電話電池因記憶或老化使待機時間變短,可把電池用報紙包起,報紙可吸收多餘水份。

放塑膠袋中包好置冷凍庫 3 天,取出放常溫2 天再充電,可重複3~4 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