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女生的腹部不能亂壓


月經來前一個禮拜千萬要保護好肚子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賴宗炫指出,日前一名職業婦女,因工作辛勞到國術館處推拿,結果竟然出現下腹劇烈疼痛狀況。
做了內診也照了超音波,才發現是卵巢內黃體破裂惹的禍。

賴宗炫強調,在月經前一週,凡是用力點在腹部位置,千萬要用力適宜不能過當。就如同搖呼拉圈、做愛做的事般,或者是大量搖擺的勁歌熱舞。

賴宗炫說,在月經前一週,黃體大量增加的時候,千萬不要大力壓迫腹部位置,力量過大會造成內出血。

日前一名女性忍著腹部劇烈疼痛跑到醫院急診,這名女性屬於嬌小型,最近覺得工作壓力沈重腰酸背痛,決定跑到國術館處做背部推拿,沒想到推拿後沒多久,竟然肚子大痛,回家後劇痛未獲改善。

賴宗炫指出,在急診處做了內診,也照了超音波,這才現發患者大約內出血一百西西,原來問題就出現在卵巢黃體破裂。

黃體是婦女卵巢月經週期變化的產物,黃體破裂是婦科常見的急症之一,由於黃體上面有小血管,只要下腹部受到嚴重撞擊,就會使成熟的黃體發生破裂,這時黃體上的血管破裂即形成內出血 ! 如果出血達到三百西西以上,腹部組織即不容易吸收,這時就需要立即縫合止血。

這名婦女就是因為接受推拿,剛好時間點是在月經來前一個禮拜,腹部受到劇烈衝擊,結果黃體就這麼破裂,幸好出血量只有一百西西。

賴宗炫說,一百西西的血水靠著身體自行吸收即可,大約一個禮拜即可沒事。

賴宗炫說明,倘若出現血壓低、心跳快, 血紅素又往下掉,這時緊急應變方法就是開刀止血一途。 男性朋友收到的話 , 趕快通知所認識的女性朋友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