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住飯店的小常識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住飯店, 幾個先輩曾教我幾個必要的措施,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介紹給你參考參考吧!:

1. 進房門前先按鈴。( 不管有沒有人都要喔!)
2. 準備一雙拖鞋一正一反放罝在門口。

( 聽說外面進來的髒東西會根著拖鞋進來又出去 )
3. 在床頭放置一小撮鹽及一杯水。( 聽說日本避邪也用相同方式 )
4. 頭別對著門睡。
5. 晚上睡覺時,一定要關廁所門。


◎ 以上讓大家參考起碼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感^^
下列還有一些供參考ㄡ~~

1. Check in後第一次要進房門前先敲門(與按門鈴的道理一樣) ※ 意思是"打擾了"借住一下,如果會當地語言,能以當地語言說聲"打擾了"更好。

2. 第一次開門的時候側身開門再進入。 ※ 意義是如果裡面有髒東西的話,先讓他們閃出來住客再住進去。

3. 廁所在未使用前先按水沖一次馬桶。 ※ 若之前有留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不是指排泄物啦!) 用這個方法可以把髒東西全都沖掉!

4. 晚上睡覺時鞋子與拖鞋最好不要擺整齊,一正一反,不要面向床位,最好是亂踢亂放,反正越亂越好。( 晚上睡覺應該不會有人進房吧!)
※ 因為聽說髒東西會順著鞋子擺置的方向路徑走。


5. 國外飯店、旅館的床頭櫃或衣櫃裡通常會擺著聖經,能儘量不動就不動,當然要翻動閱覽也是可以啦~ 只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儘量不要亂動原有的設置會比 較好,如果看到聖經原本就是翻開的,也不要雞婆去蓋起來~

◎ 以上都是依個人的習慣不同而有的做法啦~有的人或許會覺得很麻煩...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況且這些動作是隨手就可以做的到的,要是真的可以預防一些"東西"的話, 有利無害嘛~

* 快轉寄!讓別人也知道這些小嘗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