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生中最重要的人


事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 說 : '我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 : ' 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以、親人等等。

教授說 : ' 請你劃掉一個這裏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 : ' 請你再劃掉一個。 '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 : '請你再劃掉一個。 '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 : ' 請再劃掉一個。 '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 '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 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 : '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 說道: ' 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 我的丈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