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地震中最偉大的母親



地震中最偉大的母親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更新日期:2008/05/17 16:2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 川 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

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 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 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This baby, after being buried over 24 hours, miraculously, was rescued unscratched. He is about 3-4 months old, and his mother kneeled down, pinned her head and hands on the ground to shielded him from the falling concrete, and milked him. His mother did not make it out. A rescue worker found his mom’s cell phone in his wrapper. It had a text message left by his mother: “Dear child, if you survive, please remember, Mom loves you forever…”


父慈子孝是超越時空的自然法則。而子欲養親不待,則是人生最大的苦痛與遺憾。《人生不能等待的兩件事》告訴我們:孝順與行善,上可慰親心,下可免災殃,人生無常,行孝行善不能等,須速從當下。

人生不能等待的兩件事 - 孝順與行善

孝順行善不能等

夫子讚歎他的學生顏回「聞善必行
,說顏回是「得一善,則拳拳服膺而弗失之矣」,得一個善,從此以後都放在心上,一有機會就做。

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

是哪兩件事?第一是行孝,第二是行善。

行孝不能等,父母之恩要趕快盡心盡力去回報。「百善孝為先」,行孝也是行善。

為什麼行善不能等?人生都有吉凶禍福,有沒有人這一生只有吉與福,從來沒有凶與禍?現在這種人找不到了,在古代可能還找得到。

古時候,像堯舜時代,人心非常淳樸,可能一生都沒遇到厄難。但是現在人與人的衝突太多了,難免吉凶禍福同時會在生命中出現。

更多節錄自 《人生不能等待的兩件事》 蔡禮旭老師講述/華藏講記組彙編人生至憾 - 子欲養而親不待提到孝道,最遺憾的一件事莫過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 待」,就是你真正想奉養父母的時候,父母已經不在了,這是很大的遺憾。

孔子有一位學生叫子路,他很孝順,時常走到百里之外把白米扛回家供養父母。後來子路當了大官,每天吃的菜餚非常豐盛,子路反而吃不下。人家就問他:「這樣的山珍海味, 你為什麼吃不下?」

子路對大家說:「我情願回到過去吃野菜,為父母到百里之外扛米糧的歡樂日子,但是現在我的雙親都已過世,往日不再了。」他覺得過這種能替父母分憂,奉養父母的日子,非常踏實,非常歡喜。

所以,行孝一定要及時,人在報恩、行孝當中,內心會很充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