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遊泰國一定要看


出境時泰
國海關人員竟然光明正大的伸手向我索賄,原因是:他的意思是說我的行李超重,要拆開來看一下原本我不給,同團的朋友說:算了!給他一點好了,我就把剩下的泰國錢全給他了,大約合台幣 2、3百,那個海關的人竟然不要,他竟指定要美金100元,因為他還拿一張美金 100元讓我看一下,後來我就大叫領隊過來,領隊和他溝通了一下。

泰國海關的人就說:我的行李要拿到房間裡面特別檢查,還好,領隊堅持不行,後來領隊告訴我:拿進去檢查就完蛋了!因為泰國海關人員就會將你的行李塞進毒品!

從那次以後,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去泰國觀光,否則一輩子就完了!

ps: 當時領隊陳建鴻(中國海專畢業,鳳凰旅遊) 感謝您了!


不是你的行李 不要亂碰亂拿 喔 ,必看!

國人李進益去年7月30日自泰國曼谷返國,在通關經過隨身行李 X 光機時,在其行李後面有一個手提包無人認領,李進益被泰國女警叫住,以為是女警因為行李太重,請他幫忙將行李拿下來,李進益將行李拿下放在地下之後,就轉身拿著自己的行李登機,不料卻因此被泰國警方依攜帶含有安非他命的減肥藥逮捕,其間還向他索賄 400 萬元泰銖(約 323 萬台幣)他被關了一年多才釋放。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舉行記者會,揭發泰國司法黑幕,楊麗! 環指出,毒品已經成為東南亞很多國家陷害國人、索賄的理由,國人出國在外必須相當小心 ?

外交部亞太司秘書胡志堅則表示,我國目前共有 67 人遭泰國監禁,其中47人都是因為毒品案件,外交部也知道泰國索賄的問題,但是不便介入。

李進益在記者會中現身說法,表示自己因為在泰國經商,被當地警察索賄很多,知道泰國警察的作法,必須要順著對方的意思,原本他已經過了 X 光機,向前走了 5、6步,卻 被女警兇惡的叫住,他因為不懂泰文,以為是對方要他幫忙把行李拿下來,他就轉身把行李拿下放在地上,隨即拿起自己的行李登機。

不料,隨後泰國警察就登機將他逮捕,原因是他所拿下的行李中滿了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減肥藥,雖然他沒有把行李帶走,但警方仍舊認定行李是他的,不採信他的辯解,隨即將他押往監獄拘禁。

李進益說:進了監獄之後,當地的商務代表處隨即前往關心,並行文泰國警務廳要求把他腳鐐拿掉,別國的人民在行文之後都可以拿掉腳鐐 ,但因為我們與泰國沒有邦交,泰國根本不理, ! 他腳鐐一直戴了5個多月才拿掉,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索賄,要求5萬泰銖即可拿掉腳鐐。

李進益哽咽的說出國人在泰國遭到不平等的待遇,每個月還得付 3000 元,才能吃到一天兩餐,食物連豬狗吃的都不如。

李進益遭拘禁期間,泰國警方還向他開價 400萬泰銖。由於堅持自己沒有犯罪,李進益屢次在泰國法庭上要求法官向泰國緝毒警察局索取現場錄影帶證明自己的清白,緝毒組卻以證人、證據未到等理由,前後13 次要求法院延期審理
直到今年8月 2日才將錄影帶送到法官手中,法院在 9月3日 開庭之後,判決李進益當庭無罪釋放。

而泰國警方在釋放李進益時,不僅沒有任何冤獄賠償,連他入獄時交給獄方保管的勞力士表、護照、現金等財物都不翼而飛。

請各位用力傳閱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