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吃 蛋 會 爆 炸!


一般人認為蛋微波之前,只要剝了殼就不會危險,但台中有2位民眾被這種微波加熱的蛋炸傷?

他們將冰過的水煮蛋和滷蛋,微波之後放進嘴裡一咬,高溫蛋黃直接在嘴裡炸 ,燙破了十幾個洞,足足治療半個月才康復。

陳女士吃滷蛋,微波加熱1分鐘,放進嘴裡一咬意外發生。陳女士:「咬一口『波』一聲,喔,整個嘴都爆炸,真的是叫爆炸。」

滷蛋在嘴裡炸開,高溫蛋黃直接燙破陳女士嘴唇、口腔破了十幾個洞,醫治半個月才康復。陳女士:「嘴唇的附近全部都破了,而且好幾天完全不能吃一點東西。」

除了! 大雅的陳女士,豐原有位林先生,也被微波加熱的水煮蛋炸傷。林先生:「蛋(從微波爐)拿出來沒有爆掉,我想說OK沒有問題,結果拿到嘴邊一吃,它整個蛋就爆開來了。」

蛋黃蛋白嘴裡爆開,嚇壞了陳先生。林先生:「蛋爆開來啦!真的變成『炸蛋』啦。」

為什麼蛋冷藏之後微波會發生爆炸意外,專家說,剝了殼的蛋放進微波爐,電磁波立即四面八方射向蛋的內部加熱,裡面水分子震盪、碰撞,摩擦產生熱能,加熱完,蛋黃內部壓力直往外衝,被有彈性蛋白緊密包覆住,只要咬破蛋白就會爆炸。

台中一中物理老師張宇靖:「咬破這個蛋就好像把氣球弄破,整個(蛋)就會爆開來。」

專家說,蛋微波之後就像隱形炸彈相當危險,建議民眾要吃熱呼呼的蛋,少用微波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