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不要在印表機旁等待列印


不要在印表機旁等待列印 結果 ... 會得 肺癌

不要在印表機旁等待列印結果, 靠太近就會吸入臭氧。

這封信就是要提醒你, 等印完了再進去拿,不要在旁邊等, 看到這一篇後,我也大吃一驚。

雷射印表機越來越便宜, 目前只要1萬餘元就能買到相當好用的雷射印表機, 相對的擁有雷射印表機的電腦族也愈來愈多了, 使用雷射印表機列印時,會發出「異味」, 不要小看這味道,吸多了可是會有害身體健康的。

雷射印表機列印時,會加熱碳粉, 讓碳粉微粒受熱與紙張附著, 碳粉加熱就會產生臭氧, 長期吸入臭氧會對身體產生肺、支氣管等慢性疾病, 嚴重時會導致肺水腫甚至休克症狀。

雷射印表機應該放在通風處, 不要在印表機旁等待列印結果, 靠太近就會吸入臭氧。 除了雷射印表機有臭氧問題外, 使用碳粉的影印機也會產生相同的汙染質。 而且效果類似於氣態 ( or 懸浮子 ) 輻射傷害, 首當其衝的便是 ' 肺癌 ' 。

清華大學 原子科學研究所 保建物理組 李家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