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快樂就是那麼簡單


一個牧場主養了許多羊


他的鄰居是個獵戶,院子養了一群兇猛的獵狗。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柵欄, 襲擊牧場的小羊羔。


牧場主人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但獵戶卻不以為然,口頭上答應,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闖,咬傷了好幾隻小羊。

忍無可忍的牧場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 聽了他的控訴,明理的法官說:"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

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

你是願意和敵人作鄰居呢?還是和朋友作鄰居?" "當然是和朋友作鄰居。 "牧場主說。 "那好,我給你出個主意,按我說的去做。

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會為你贏得一個友好的鄰居。" 法官如此這般交代一番。牧場主連連稱是。

一到家,牧場主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3 隻最可愛的小羊羔,送給獵戶的3 個兒子。 看到潔白溫順的小羊,孩子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和小羊羔玩耍嬉戲。

因為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獵戶做了個大鐵籠,把狗結結實實的鎖了起來。
從此,牧場主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

為了答謝牧場主的好意,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也不時用羊肉和 奶酪回贈獵戶。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

要說服一個人,最好的辦法是為他著想,讓他也能從中受益。

快樂並不在於有與沒有,而是在於珍惜與知足。
人生時時刻刻都是新的體驗,當您懂得體會當下的感受時。
您會發現原來快樂就是那麼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