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吃新鲜水果


吃水果並不單單是一個 “買,切,吃!” 的過程,當中其實還有很多學問。
如果你知道甚麼時候吃和怎樣吃,你將獲益良多


水果應該是空腹食用…… 並不是當作飯後甜品吃的。

如果你習慣空腹食用,水果將會幫助你排出身體毒素,同時會為你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减肥時)提供足夠能量。

舉個例說: 當你吃了兩片麵包和一份水果 ...

水果比麵包容易消化,在胃中只需要一較短的時間便可進入小腸, 當時麵包還沒完全消化,結果水果的路徑因此被擋…… 食物在胃中發酵並變成酸,胃中的食物,胃酸加上水果,容易令水果氧化,腐壞變質,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所以空腹食用水果最好!

有沒有聽人說過 – “每次當我吃西瓜後便會打嗝。” “當我吃榴槤時會感覺胃脹。” “吃完香蕉,我會馬上想去洗手間。”……

事實上,如果你空腹吃水果便不會產生以上問題。 水果與其他消化中的食物混合起來會產生氣體,令你打嗝或使你胃部膨脹 !

還有,更重要的是,空腹吃水果可避免頭髮變灰、禿頭、神經緊張、黑眼圈。

不要以為橙、檸檬的味道很酸便會增加胃中的酸性。研究指出,所有水果進胃部以後便會變為醶性。

不要吃加熱過的水果,水果加熱了,營養便會完全流失。吃了就只等於“白吃”,因為所有維他命經加熱後都會失掉…… 如果你需要吸收水果中的營養,就不要吃 “菠蘿炒飯”、“香芒牛柳”、“冰花燉雪梨” 等等

果汁,一定要喝新鮮搾出來的,不要喝加工產品,如紙包飲品、罐裝等等。

話說回來,水果中的纖維是很有益處的,所以吃果肉或整個水果吃,效果遠比只喝果汁好。

喝果汁時,宜一口一口慢慢喝,讓你在吞下前有足夠的時間使果汁與唾液混合。

一個簡單有效的清理腸胃,排清毒素的辦法。 進行 “水果餐” 期間,你絶對不會覺得沈悶”……你每次吃不同的水果,偶爾也可以吃吃水果沙律,這樣的話既充滿新意又可達到效果!

現在你已經掌握好吃水果之道,就是說你已得到漂亮、長壽、健康、精力充沛的秘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