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開車前請先開窗


開車的民眾要注意,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 研究發現,汽車的儀表板、沙發、內裝和 芳香劑,會揮發致癌物質「苯」。


苯類化合物是很強的致癌物質,也是很強 的骨髓毒性物質,它會造成一般人的貧血 或者是白血球稀少,長期暴露的話,得到 白血病,就是血癌的風險大為增加,有些 孕婦還會因此流產。

和室內每立方公尺苯的正常標準值 50微 克相比,室溫下的密閉汽車裡含有400 到 800微克的苯,如果在太陽下曝曬 1小時, 溫度超過攝氏60 度,苯含量更高達2千到 4 千微克,是正常標準的40 倍以上, 開車族不能倖免吸入過量的苯。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 「你的愛車停在太陽底下超過1個鐘頭, 甚至不需要1個鐘頭的時候, 你要去開車的時候,你要切記,一定要 把窗戶搖開把門打開,讓這些有毒氣 體揮散掉以後,你才能夠開車。」 醫師指出,「苯」屬於肝腎代謝的有毒 化學物質,人體很難自然排出,只能 提醒民眾在開車前請先開窗。

No comments: